详细信息      [ 返回列表 ]

  • 姓  名:岳琴
  • 学  院:管理学院
  • 教研室:工商管理教研室

    岳琴,教授, 197105月,已从教28年。现任管理学院教师,主讲课程《财务管理》、《财务会计》、《高级财务管理》等。

按照学校专业定位和人才培养模式的总体目标,对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改革与更新。执念于教学改革工作。在教学工作中,将执业资质、创新创业竞赛、实践教学与理论教学充分结合,积极进行教学研究。作为主讲教师,获得注册会计师资质证书,并考取管理会计师CGMA主持教改项目18项,其中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项、国家级教材立项1项、省级教学改革项目2项、省级实验示范中心建设1项、校级虚拟仿真建设项目、校级精品实践1项、校级精品课1门。主持基于线上线下混合式的财务管理课程翻转教学模式研究获校级教学成果奖立项建设项目1项。参加申报立德树人背景下校企协同推进课程思政改革与实践课程思政建设项目1。主讲《财务管理》课程于2019申报辽宁省混合式金课建设项目2008年获校第一届教学课堂质量优秀奖,于2013年和2014年连续两次获教学评价优秀奖。作为教学团队成员,2012年获校级教学成果一等项12013年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撰写著作3部;主编教材5部。其中著作《合作教育协同管理与高级工程类人才培养》于2015年获得辽宁省高等教育学会教学成果一等奖作为团队负责人,所带团队获大连工业大学“玉山奖”。

在教学中发挥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在教学工作和日常生活中,积极帮助和关心青年教师的发展。先后承担《财务管理》、《财务会计》、《高级财务管理》等15门专业课程的主讲任务,近三年来完成教学工作量2000余教分。承担大量教学工作,每年教学学时都在300学时左右。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主动承担学院的双学位课程的讲授,教学工作量十分饱满。积极组织财务管理、财务会计、ERP实践等课组建设。在课组建设中,主动提供教学课件、讲义等内容,与青年教师交流教学方法和讲课心得。团队中青年教师武咸云、于艾莉老师等获校级“ 新星杯 ”教学大赛荣誉。在实践教学中,组织并参与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多名教师在创新创业竞赛中获奖。

教学中始终以“传道、授业、解惑”为己任,本着教书育人、言传身教的原则、潜心教学,为人师表,不断完善教学内容,不断丰富教学手段,精心设计和组织课堂教学,坚持目标引领、多维互动的探究式教学模式,深入浅出,由简入繁,力求做到“授人以渔”,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拓宽学生的知识视野,受到了同行和历届学生的喜爱。在我的课堂上,经常会有外专业、外学院的学生前来听课,多年评教成绩名列前茅,成为学生学习上的良师,生活中的益友。2016年,在管理学院“精神之光”活动评选中,获得“良师益友”称号。2018年,在管理学院“精神之光”活动评选中,获得“评教优秀先进个人”和“创新创业突出贡献奖”等称号。

利用课余时间,指导学生参加多项创新创业竞赛,获得国家级、省级及校级多项奖项。2018年,指导学生完成《基于膳食纤维和营养素结合的创新性“便当酸奶”作品,获得2018“创青春”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作品“达远智能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商业企划书”,获得2018“创青春”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全国大学生ERP沙盘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二、三等奖,辽宁省“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一等奖等;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每年组织学生校内选拔赛,全校各专业学生报名十分踊跃,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培训、选拔赛,工作量十分繁重。初赛后,带领学生参加省赛和国赛。2018年,获得辽宁省教育厅颁发的辽宁省创业企业经营沙盘模拟大赛优秀组织个人奖和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作为双师型教师,引导学生参加注册会计师CPA、会计从业资格、初级会计师证书、管理会计师CM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ACCA等证书的考核;对学生考研进行辅导。所带研究生中多人考取注册师资质证书、中级会计师证书、注册税务师证书、美国AICPA证书等。

本人时刻以名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人师表,教书育人,20187月被评为大连工业大学第三届教学名师奖,20129月被聘为兼职教学督导,20135月被聘为校课程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多次获得大连工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教学管理先进人员”、“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等光荣称号,充分体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高尚品质。 

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用户留言            [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