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 返回列表 ]

  • 姓  名:黄磊昌
  • 学  院:艺术设计学院
  • 教研室:风景园林教研室

黄磊昌,三级教授,博士,19712月生,已从教21年。现任艺术设计学院教师,主讲课程《园林设计初步》、《城市公共空间景观设计》、《风景园林设计》

业绩情况:

辽宁省特聘教授,辽宁省优秀专家,大连市首批领军后备人才,大连市第三批优秀科技工作者,大连工业大学“科研先进个人”。

科技部国家重大项目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委、大连市建设委员会建设项目评审专家、国家海岛整治修复及保护项目评审专家、“园冶杯”国际景观设计大赛评委、《复旦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审稿专家、《大连工业大学学报》审稿专家。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会员、上海市生态学会会员、辽宁省风景园林学会会员。

主持国家、省、市纵向和横向科研项目20多项:主要的有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项,国家“863”项目子题负责人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题负责人1项,主持辽宁省特聘教授项目1项,主持2018年辽宁省重点研发计划指导计划项目1项,主持辽宁省社科联项目3项,主持辽宁省社科规划基金项目1项,主持大连市建委项目2项,主持大连市社科联项目4项,主持辽宁省教育厅项目1项。主持中国轻工联合总会教学改革项目1项,主持大连工业大学教改项目4项,主持校社科联2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6项。参加辽宁省教育厅项目2项,辽宁省教改项目1项,大连市社科联项目4项,校教改项目3项,校社科联4项。

中国科协优秀学术成果奖二等奖1项;辽宁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全国美育大赛一等奖,辽宁省自然科学成果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大连市自然科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辽宁省勘察设计城市规划类二等奖1项。辽宁省第十一届教育软件大赛优秀奖1项。辽宁省高校美术作品一等奖1项,AIM国际设计大赛提名奖,第三届国际园林景观设计大赛“年度十佳奖”,全国多媒体教育软件大赛二等奖1项。大连市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一等奖1项,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三等奖1项。

指导学生参加东北地区风景园林设计大赛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花园杯全国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指导学生“园冶杯”国际景观设计大赛中获得设计作品大赛三等奖1次;鼓励奖1次,荣誉奖2次;指导学生艾景奖优秀奖1.指导学生辽宁省风景园林设计大赛“美丽家乡 我的梦”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2项,优秀指导教师奖1项。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指导教师奖2项。指导学生参加辽宁省艺术设计大赛分获二、三等奖各一项。

社会服务实践项目200多项。

 

事迹材料:

    1、“立德树人”是党和国家对教育提出的根本任务。

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的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把学习成果提现到思想认识的提高上,坚定理想的信念,加强自身的品德修养以及思想理论的学习,理论教育要着力正本清源,引正纠偏,主动占领,主动渗透,要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中国梦教育,解决好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问题。抓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2、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

打造一支过硬的工作队伍,增强学生的学术探讨能力,定期组织学术交流会议,使得每个学生掌握讲解知识的储备认识能力。通过学生参与实际项目进行设计能力以及设计思维的提高和锻炼,通过不同的场地进行方案归纳总结与分享。写作带动,鼓励学生,激励学生在写作上提高,发展学生发核心论文的能,并实行奖励制度。

    3、要发挥实践教学的优势育人。

实践教学要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将社会实践活动特别是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社会实践活动与第一课堂有机结合,要让学生坚定政治信念、认识发展大势、勇担时代责任。充分整合社会资源,通过实习实践、学科竞赛、科研活动等形式促进大学生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的提升,培养他们服务社会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强化奉献精神教育,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4、工作室、学科性公司、实践教育基地、讨论式教学。

    全生命周期参与组织参加比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撰写学术论文、申请专利、从学术研究、项目施工、方案设计、招标投标等多层面、多方向进行培养组织培养方案的修订、制定、教学体系的构建与改革,随着社会需求、学生素质的不同而适度度调整。带领全系老师开展教学讨论、听课说课、教学比赛、探究上课方式、授课内容的更新与传承等等。

    5、把握时代变迁的脉搏,遵循学生成长规律,贴近青年,教学相长

着眼学生的新特点新变化,抓住现实问题,使学生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和各种活动中感受到健康的思想和优秀的文化脉络。要善于用新媒体新技术,唱响主旋律,同时要做到关爱育人,把解决学生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帮助学生处理好成人成才、择业交友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加强对学生的关怀以及心理疏导,与学生谈话了解学生的基本情况,采取因材施教,对学习的人的志趣、能力等具体情况进行不同的教育,教育的根本价值和目的是育人,是培养“自觉的,自动的,发展的,创造的,社会的”的人,是“使学生能做人,能做事,成为健全的公民。坚守着理想的信念以及爱国主义的情怀。

    6.帮带青年教师,建设扬团队,共同进步

在教学方法、教学内容,科研项目申请以及教学改革等方面与青年教师一起,团结互助,共同进步,建设设计课程教学团队和科研团队。

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用户留言            [ 更多 ]